小盛飞行日记

阿青,也许天长地久可以做如此解

【SBSS】Young And Beautiful (二)


夜不能寐的时候就想着一定要见他,这下见了面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了。望着Severus的背影,Sirius闭上眼睛,手捂着眼睛沉思了一会儿。

“额…Severus,你好些了吗?”

当然,Sirius问出这句话的下一秒就后悔了,原因是他看到了Severus转头的瞬间那微微惊诧的表情。

可Severus随即又笑了出来

“大名鼎鼎的昏睡三个月的Black教授。”

听到他含笑的语调说出不带任何攻击性的话语,Sirius如释重负,不由得也跟着笑了起来,心想:哦,好像是的。自己才是昏睡了三个月的那个人,竟然问他这样的问题。

“叫我Sirius吧,或者padfoot,随意些,毕竟我们…是朋友。”

“好的,Black教授。”

“好吧…我听Remus说你的记忆还在恢复中,怎么样了?”

“还好,不影响我的基本生活。”

Sirius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拿起一块面包塞进嘴里,双手枕着头往椅背上靠。“啊!醒过来真好啊,我都快忘了奇奇面包是什么味道了。”

“你做梦都不吃东西的吗?太惨了。”

Sirius一脸悲痛的点了点头,完全忘记背对着自己的Snape根本看不到他的动作。

“听说McGonagall校长准备举办校宴啊,你会参加吗?”

“听说对角巷新开了一家电影院?你想去看电影吗Severus!”

“哎,我还听说郎特糖果店出了新品,你想去试试吗?”

“今年没看成初雪,你看成了吗,你许了什么愿望?”

“嗯…韦斯莱的魔法笑料店还在吗?我很喜欢Fred…”

这一连串的问题轰炸的Snape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他转过身看着坐在沙发上的Gryffindor,缓缓开口:“我不得不承认,关于你说的消息这一块儿,我更像沉睡了三个月的人。我看了初雪,Wesley的店还在,改成了Fred的魔法笑料店,你有兴趣仍然可以去看看,听说仍然很有趣。”

“那真好。”

Snape将泡好的茶放在桌上,在另一个沙发上坐了下来“是的,Black教授,一切顺利。”

有一缕阳光终于透过窗户照进了常年幽暗的地窖,投射到地面的光线色彩是五彩斑斓,Sirius这时才发现,原来Severus精心修缮的地窖竟然有这么大一整块琉璃窗。Severus会不会也在某个清晨或午后,像自己如今这样坐在这里,看着这一小块斑斓的色彩而愉悦。神游间,Sirius好像闻到了空气中混合着夏天蜜糖草的香甜,可这时,夏天还很远。

从此以后Sirius就成为了Severus地窖的常客,Remus曾好奇的向Sirius打探过:“亲爱的padfoot,请问您和我们尊敬的魔药老师每天在地窖里干什么?”

“嗯…看书备课聊天做魔药喝下午茶…或者上午茶。哎,我们不是每天在地窖,我们偶尔也会在学院的后草坪上喝下午茶。”

“Gryffindor里几乎没人能超越你的扣分记录,你现在告诉我你每天看书?”Remus感觉自己眼皮跳了跳“行了Padfoot,你是喜欢Severus吧。”

“是的,我喜欢。”Sirius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那Snape呢?”

“嘿,他早就忘了我了,他根本不记得我跟他有仇,他以为我们真的是很好的朋友。”Sirius笑了。

“这挺好的,我说真的。”Remus拍了拍Sirius的肩膀,“我说真的,这挺好的。”

“谢了,Remus,”Sirius递给他一个安抚的眼神,“我有时甚至希望这样的生活可以持续下去,多好。他的地窖还是太暗了,如果可以,我都想给他偷个太阳了。”说到最后Remus和Sirius相视一眼,两人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这就是了,这个灿烂、永远热爱、有一腔孤勇的Gryffindor。”Remus这样想。

评论(3)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