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盛飞行日记

阿青,也许天长地久可以做如此解

【霆峰】曾照彩云归

【霆峰】曾照彩云归


①娱乐圈架空


“哟,陈公子,今儿什么风给您吹来了啊。”马天宇促狭的对着陈伟霆挤眉弄眼,手上的折扇“哗”的打开,马天宇学着戏角儿微微一低头,盈盈一抬扇,露出折扇上四个字挡在面前:“自在逍遥”。

陈伟霆顺势弹了弹马天宇的“自在逍遥”,搂过马天宇的肩膀往前走“您这么个逍遥人儿都亲自来参加颁奖典礼,在下不来实在是有失礼度啊。”

“不错啊威廉哥,你这国语水平健步如飞啊。”马天宇不动声色的撇了陈伟霆一眼。

陈伟霆伸出食指照着马天宇的头点了一下,有些得意道“我知道了!健步如飞不能用再这儿对吧,该用突飞猛进,你真当香港不学成语啊。”

马天宇似不在意的耸耸肩“嘁,谁在意啊,走吧威大哥,人彭彭等咱们老半天了。”


彭昱畅看到二人有说有笑、慢条斯理地走来,不由得有些无语。

“天宇哥你是走路去香港接的伟霆哥吗?”

马天宇折扇一甩,煞有其事的撩了一把根本不存在的刘海“bingo!猜对了。”

陈伟霆显然是见惯了这两人的聊天方式,在这两人中间的位置坐了下来才开口道:“我刚刚在外面看到好多人举‘李易峰’的手幅,是最近的新人吗?”

“谁?不应该啊,我马天宇竟然不知道!”

“嘿,我知道!李易峰嘛,好像是个创作人,一直没露脸,前段时间在《动物世界》里演小丑,但是那个小丑妆下又根本看不出模样来。他的歌和电影我都了解过一点,挺不错的,所以这次典礼这个新人也是一大亮点啊。”彭昱畅有些得意的挑了挑眉


“女士们先生们,接下来由我宣布最有潜力新人奖的得主——李易峰。”

“长的还挺帅的啊,又有颜值又有才华,估计今晚热搜要爆了。”马天宇左右磨拭了几下下巴,若有所思的说“不过威廉,我怎么觉得他长的有点眼熟啊。”

陈伟霆抬起头浅浅了看了一眼台上的人,只这一眼,他便愣在了原地

……是小贺

“我想起来了,伟霆哥,这像不像是你家满墙照片上的那个男孩?叫……”

“李贺。”陈伟霆喃喃道

台上的人优雅自如的发表着获奖感言,微微一笑露出猫弧,亲切又迷人。

陈伟霆明显感觉到李易峰的目光直直的盯着自己,不是自己所熟悉的仰慕和亲昵,而是一种糖衣炮弹式的危险。

看着李易峰走下台后却没有直接回到观众席,而是回望了自己一眼,微微点头后再缓缓离去。陈伟霆心突然怦怦怦的跳起来,他觉得自己的心从未跳的这么快过。

小贺……你为什么要来……


彭昱畅明显没发现陈伟霆和李易峰之间的交锋,把身子望陈伟霆一边靠了靠,低声说:“伟霆哥,这是你那个竹马弟弟吗?这也太像了吧。”

陈伟霆望着李易峰离去的方向,僵硬的点了点头。

“我去,厉害啊,你们那地方是创造营啊。”马天宇对李易峰的长相确实惊叹,也随着陈伟霆的目光望着李易峰远去。

“那你不去跟他叙个旧啊伟霆哥。”

“噢,对,对!”陈伟霆如梦初醒般猛点头,赶紧起身也向后台走去。


“小……李易峰!李易峰!”

李易峰转过身来,却没有说话,歪着头似乎很疑惑的看着陈伟霆,眼睛里却没有一丝惊讶。

“方便跟我过来吗?”陈伟霆额头已经出了一层细细密密的汗了

“好啊。”


“小贺,你为什么……”陈伟霆背靠着墙,仔细的看着正气定神闲地玩桌上的化妆品的李易峰。

“伟霆哥这句话说的可真的让我摸不着头脑啊,我叫李易峰,以后还请伟霆哥多多关照。”李易峰带着笑微微垂眸,礼貌又疏离。

“小贺,我当初不是……”

李易峰抬起头,晶亮的眼睛乖巧的盯着陈伟霆,像一只隐去利爪的温顺小猫咪。陈伟霆又说不出话来了。

“哥哥,您不是有话想说吗?不说的话我就要走了,我女朋友在外面等我。”李易峰站起身,理了理衣服上不存在的褶皱,抬腿就要往外走。

陈伟霆一把将李易峰拉过来,转身将人抵在了墙上,篡紧了李易峰的手腕,良久才慢慢开口“女、朋、友?”

李易峰觉得手被陈伟霆捏得发疼,可也正是这种疼痛感让他觉得终于有了一丝真实感。他听着陈伟霆咬牙切齿的说出来的三个字,心里莫名涌起一阵愉悦。他主动往前,用额头抵住陈伟霆的额头,语调甜蜜得像情人之间的耳语“是的呢哥哥,就像您跟宋微的情侣关系一样,我要去找我的女朋友了。”

可能是距离太近,陈伟霆觉得眼前的李易峰与自己记忆里的李贺重叠了起来。那个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的、在操场打完篮球的、眼睛里有世间温柔的、天真活泼的,最重要的是,会把头埋在自己的肩膀,害羞的叫自己哥哥的,李贺。

可是他说的话那么陌生,陌生到陈伟霆甚至不敢相信是他。三年真的能把一个人改变成这样吗?

李易峰抬眼看着陈伟霆,一双眸子温柔得如同二月的春水。


“哥哥,您说走就走可一点不顾我们之间的兄、弟、情、谊,那我来讨回,我的东西。”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