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盛飞行日记

阿青,也许天长地久可以做如此解

【SBSS】Young And Beautifu (一)

Sirius Black突然惊醒,揉了揉模糊的双眼,眼前的事物看的不是十分明确,只感觉到眼前有一束光,直直打在他面前。
Sirius用手轻轻盖住眼睛,直到眼中的不适完全消失才缓缓睁开眼,我刚才做了个什么梦?Sirius努力在脑内捕捉的正在褪去的梦的痕迹,眼前是一光,一束灿烂的金黄色的阳光,晃在Sirius面前,连带着看空气中的浮浮沉沉的尘埃都格外清晰,这束光太耀眼,以至于Sirius反应了半天,才终于把目光投向了光以外的事物。
一尘不染的课桌,还写着几个公式的黑板,靠门的柜子上五颜六色的瓶瓶罐罐……
这里是……魔药课堂?
Sirius实在想不起自己为什么会在魔药课堂睡着,这可是那个鼻涕精的地盘,他若是知道,自己岂不是就……噢,他不会知道了。
Sirius有些黯然的低下了头
袍子?Gryffindor的袍子??
Sirius猛地一惊,是梦!一定还是梦!
那个鼻涕精一定会出现在梦里!
Sirius手忙脚乱的站起来,才稍稍侧过身,就看到阶梯教室的最高处,那扇本应该被自己打碎的琉璃窗下,站着一个十七八岁的、、苍白的、眼神倔强的少年,他静默的站在那里,身上绿色的Slytherin袍子也没有让他展现出一起生机。
“Snape,是你吗?”Sirius没再动了,隔着半个教室静静的看着他。
被叫做Snape的少年眨了眨眼睛,似笑非笑的勾起嘴角。
Sirius不敢动,他在等,在等那个人叫他的名字,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等,只觉得应该就这样,等他开口,等他走过来。
还没等Snape下一步动作,Sirius熟悉的画面又重现了,那条蛇,那种挑衅的目光……
“不!Snape!快跑!”
然后,Snape如同以前无数次梦中一样,倒在了Sirius的面前。

“不!”Sirius从床上猛地弹起来,两手抓着自己的头发,整个人处于巨大的混沌之中。
“Sirius!你终于醒了!”Lupin惊喜的抓住Sirius的手,也在这同一瞬间发现了Sirius的不对劲
“Sirius,你怎么了?你看看我,我是Remus啊。”

“Remus…Remus…”Sirius眼神涣散的望着Lupin,口中机械的重复着这个单词
还是梦吗?
Sirius终于反应过来似的,挣脱Lupin的手,一把钳制住他的肩膀“Remus!你知道S…鼻涕精在哪儿吗?”
“呃?Snape教授?他当然在他的地窖啊。”
“他…没事?可我记得他被Nagini…”
突然无数的梦境接踵而至,Sirius捂住了脑袋。
“你没事吧?要不要再让Shelly来看看?你也昏迷太久了吧。”
昏迷?说什么鬼话呢?Sirius疑惑的看了Remus一眼,并在第一时间否认了这个事实。
“Snape…”Sirius揉了揉似乎快要炸开的太阳穴。
“哦对!Snape,他的确是活下来了,但是他好像失忆了,他又是头脑封闭术的大师,根本没人能通过这种方式帮他唤醒记忆,他平常跟大家交流也不多,所以也没人知道他到底记得些什么,据说是全忘了,不过听Shelly说他最近好像想起来了不少。倒是你,当时我们赶到城堡外的时候,就看到躺在地上的Snape,和你。通过伤口检查还有Harry的话,我们知道Snape是因为被Nagini咬了,可是你呢?你硬是什么没检查出来,却给我在这儿昏了三个月,Sirius,你怎么了?”
Sirius摆了摆手,大战那天他努力摆脱食死徒,一路上与三个“Avada kedavra”擦肩而过,可能是因为这样,他才在看到奄奄一息的snape后,愤怒的对着Nagini的飞快离去释放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Avada kedavra”,然后他就陷入了据说是长达三个月的昏迷。梦里只有Snape,和那条十二英寸的蛇,无数次,他看到Snape在自己面前倒下;无数次,他重新体会的那个夜晚的心情,直到他终于捋清了这么多年来的针锋相对、冤家路窄的根源

是爱。
是他那说不得、看不得、求不得的心,是不知所起而终的情,是遗憾,是懊悔,是追忆,也是希望。

“失忆?”Sirius对此表现的并不惊讶,在梦里经历过无数次失去过,失忆已经是他根本不敢奢想的结果了。
“对,Shelly诊断结果是这样的。他,虽然还是很冷清,但是可能是忘了以前的事的原因,整个人透着一丝…呃…温和?”Remus挠了挠头。
“他把我…们也忘记了?”Sirius端过床头柜的水,低头静静的望着杯中平静的水面。
Remus点了点头“对,我们所有人。”
“你问过他吗?”Sirius抬头凝视Remus,他总觉得不应该是这样,Snape恨了他一辈子,怎么会这么轻易就翻篇呢。
“我问过,他说忘了。”Remus有些发懵。
“我想借冥想盆用一用,你能帮我联系一下Minerva McGonagall吗?”
Remus看着Sirius,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他实在很担忧,Sirius的举动太过反常,但是面对着好友的请求,他只能说
“好。”

水的波纹渐渐散开,Sirius看到了那条通往地窖的长廊以及在门口左右徘徊的Remus。
就在Remus踟蹰不前的时候,那扇沉重的木门突然打开了,走出来一个黑衣黑发的男子。
Snape。
Sirius突然觉得有些难以诉说的情愫在心底翻涌,能在梦以外的地方看到Snape,属实让他感受到了劫后余生的喜悦。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突然冒出来的声音让Remus吓了一跳,他连忙退后了两步,看清楚来人后有些尴尬的笑了笑。
“呃…你好,我是Remus Lupin,你还记得我吗?”
Snape缓缓打量了他一眼,轻微的摇了摇头。
“很明显,先生,我并不认识你。”
“那你还记得Lily吗?Lily Evans!”
Snape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继续摇了摇头。
“先生,我不认识,我想这种对话并没有实际的意义,再见。”
Snape对着Remus点了点头,转身就要走进地窖。

“那你还记得Sirius吗?Sirius Black,出身Slytherin世家的Gryffindor。”Remus对着Snape的背影轻声问,语气平淡的仿佛两人是多年的老友。
看到这里,Sirius不由得紧张起来,他没法看到Snape的表情,只能紧紧的盯着那人黑色的背影,试图以这种方式看出一些什么东西来。
然后,Sirius看到Snape身形微微一颤,扶住了门把手。
他记得!
Sirius觉得内心无比欢腾,他记得,他真的记得!
但是Snape并没有立刻转过来,他沉默了很久很久,久到Sirius怀疑Remus的记忆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终于,Snape转了过来,眉眼尽是不耐烦
“不好意思先生,我不记得了。”

夜晚。
Sirius躺在床上,看着从天窗洒进来的一小片月光,心里朦朦胧胧沉浮着一些杂乱的心绪,乱到他一时无法捕捉,只能静静的躺着,任思绪带着他去探寻。
那个梦里目光炙热黑袍少年,那个走廊尽头独来独去的背影,毕业那年打人柳下的回首,圣诞节的烟火下互道的一声快乐,初雪那天在雪地里偷偷写下的名字,甚至在阿兹卡班的那十年里因为“恨意”而想的最多的人……
Sirius惊觉,自己从十岁的人生开始,这进三十年,竟然一一都与那个人有关。

Snape是被一声声急促的敲门声闹醒的,他皱着眉头睁开眼,天窗外的天空刚刚泛起晨光的朦胧光亮。Snape忍住拿魔杖的手,整了整自己的睡衣,走向了门口。
门外空无一人,只有空荡荡的长廊以及墙上微弱的灯光,烛火在风中轻轻摇晃,仿佛在对Snape致意。
Snape面无表情的望了一眼,大片空白的记忆,让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垂下眼眸,准备关上门。
“emmm,Snape?”
关门之际,Sirius终于从旁边走了出来,略显尴尬的看着Snape。两人目光相对,随后,Sirius就听到“嘭”的一声,门被大力关上了。
Sirius实在觉得意料之中,可转念一想“不对吧,他不是不记得我了吗?”刚这么想着,门突然打开了。Snape略带歉意的对他点了点头
“不好意思先生,请问您是?”
“Sirius Black。”
“请问我们认识吗?”
“呃…我们是…朋友。”Sirius躲开了Snape的目光,目光向下,这才注意到Snape竟然还是穿的睡衣,黑色的丝质睡衣衬得他身材更加修长,衣领处露出的锁骨无比精致……Sirius突然咽了一口口水。
“Black?”
“啊?”
思绪被打断,Sirius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耳垂,心下暗暗骂了自己一声,赶紧举起另一只手里的口袋。
“我想着来见你,一起吃早餐吧。”
Sirius感觉到Snape的眼神里似乎总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可那双眼里太平静,里面没有一丝恨意和厌恶,Sirius又有些庆幸。
“进来吧。”

评论(2)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