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盛飞行日记

阿青,也许天长地久可以做如此解

【无尾熊夫妇】我放不过我自己
食用须知:
①全文架空,请勿上升真人
②持续性弃文,间接性写文
③文笔粗…粗糙

Part 1
凌晨三点
吴昕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这可就很难的了,号称“睡神”的吴大美,竟然失眠了。
手机锁屏了放在床头柜上,吴昕换了个姿势侧躺着,紧紧盯着屏幕,脑子里跟放电影一样一遍一遍重放四个小时前看到的画面。
夜晚十一点
作为一个网瘾少女,吴昕在连跪三把排位之后,气冲冲的关掉了王者。忍着卸载这个游戏的冲动,点开了Bilibil。
看点视频,缓解心情。她想
B站一点开,首页立马就蹦出来了潘玮柏的视频。
转机?吴昕慎了一下,点开了视频。
这是12年的一场演唱会,本来没什么好奇怪的。但是当吴昕看到潘玮柏刚唱了几句便落下泪来时,她猛然想到录节目时无意中看到潘小胖的手机里某个联系人的备注就是转机,她突然觉得这个事情没这么简单。
后面的潘小胖更是几度哽咽,表情是吴昕从来没见过的,跟他平时大相径庭,她很不情愿把它称之为难过。
这首歌后来基本上又粉丝大合唱完成,虽然后来潘小胖渐渐调整过来,但是吴昕忍不住把开头又看了好几遍。算了算时间,大概是前女友的事情吧。只是没想到,这几年过去,“转机”依然在他的手机里。
然后.....吴昕就破天荒的失眠了

明知道潘玮柏肯定已经睡了,吴昕还是忍不住点开了对方的对话框,抬眼一看,本该是备注的地方赫然写着“对方正在输入...”
忽然之间,吴昕感觉自己的心正砰砰的跳。
“小胖儿,还没睡呢?”
几乎一瞬间,吴昕就收到了对面发过来的回讯。
“昕昕?你失眠了?”
“还确实有点。潘老师,您这么大年纪,整天不睡觉可怎么得了。”
“哈哈哈哈,我也不想的嘛。”
“昕昕你明天有工作嗎?”
“没有,我休假啦!羡慕吧!”
“我知道了,你要跟你的腳盆和遊戲度過一個完美的假期了。”
“略略略,我这是养生!”
“好好好,昕昕,我給你唱催眠曲吧!”
吴昕一乐“求之不得”
听着这23秒的语音,吴昕一下觉得潘玮柏以后肯定会成为一个好丈夫,好爸爸。
“怎麼樣?昕昕,不錯吧,我可是第一次給人唱催眠曲。”
“可以可以,我听了更精神了!”
“啊?我專門沒唱嘻哈,我可是在催眠你,你能不能走點心啊。”
吴昕忍不住的嘴角上扬,手在屏幕上飞快的打着字。
“如果我听你唱歌,睡着了,你还高兴的起来?维尼人儿,这说明你唱歌有魅力哇!”
“噢,這麼回事哦!”
“對了,昕昕,你怎麼會睡不著,是不是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了?”
吴昕打字的手停了下来,半响后才慢慢敲出
“没有啊!”
“你這麼久沒回我,肯定是有事,說吧我的昕上人。”
吴昕手指在屏幕上来回磨蹭,我总不能说我看你唱歌唱哭了所以睡不着吧?
“我真的没事,睡了啊小胖儿。晚安。”

潘玮柏看到吴昕最后发来的消息,有点摸不着头脑,这个傻姑娘明显就有事,还不肯说。手指在屏幕上敲了几下,叹了口气
“好,晚安昕昕,做个好梦。”

吴昕盯着最后这几个字看了许久,晚安,潘小胖。

Part 2
谢楠手上拎着早餐,站在吴昕家门口,深深的吸了口气,低声说
“这肯定是场恶战,加油!”
谢楠抬起手刚准备敲门,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了。抬头一看.....吴大美!?
“哎哟喂我的大宝贝!你咋这么早就起来了?......你画了烟熏妆?”
吴昕双眼无神的看着她,转身回到沙发上躺了起来。
“哪儿能啊,我昨晚上失眠,一夜没睡。”
谢楠嘴角抽搐了一下,赶紧关门换鞋一气呵成,快步走到吴昕身边,摸了摸吴昕的额头。
“这也不烫啊,咋就突然睡不着了呢?”
吴昕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口,摆了摆手
“没事,你给我带的早饭啊老楠,哇,好香啊!”
谢楠用手指戳了戳吴昕的脑袋,从吴昕手里拿过早餐盒就要帮她打开
“得了吧,你在我面前还装什么,看你要死不活的样子,吃点东西先去睡一觉吧。”
没听到回答,谢楠用勺子搅了搅粥,转头看到吴昕整个人窝在沙发里了,双眼失焦,谢楠心里一紧
“怎么了啊昕昕?你别吓我。”
吴昕摇了摇头,头靠在沙发背上
“有些东西我没理清楚。”
谢楠把粥放在茶几上。随手递了一个hello kitty给她
“他又回来找你了?”
“不是,他早就去法国了。”
这下谢楠更加不知所措了,看着吴昕有些失神的样子,难得的无从下手。转头在屋里寻找蛛丝马迹,哎?照片墙上怎么多了这么多潘帅的照片?潘帅!
“昕昕,是不是跟潘帅有关?”
谢楠看到吴昕的眼睛有一瞬间的光芒,随即又黯淡下去,却没有反驳。
“节目都录完了,你还没走出来?”
吴昕清了清嗓子,有些沙哑
“没有,那只是工作,本来什么都没有,我昨天.......”

听完吴昕说的话,谢楠反而更佳紧张了
“昕昕,你可能是喜欢上潘帅了吧。”
“我没有!”吴昕立马打断了好友的话,意识到自己情绪的波动后又缩回沙发里“要喜欢早就喜欢了,节目完了这么久了,怎么会突然..突然就...”
越说到后面越是底气不足,声音几乎就没有了。
谢楠坐近了一步握住吴昕的手,安抚似的拍了拍
“不是突然,只是你刚刚发现而已。”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你敢看着我眼睛说你不喜欢潘帅吗你?”
“我.....”
“你什么你.....”
“你就不能让我把话说完嘛!楠楠!”
谢楠笑了,做了个请的手势
“好好好,来,吴大美,您说您说。”
“......我...不知道说什么,你说我熬了个通宵回来就被告诉我喜欢潘小胖,我,我怎么说啊我。”
吴昕闭着眼睛靠在沙发里,谢楠也没有再说话。
房间内一下子安静下来。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