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盛飞行日记

阿青,也许天长地久可以做如此解

【SBSS】
Snape猛地睁开眼睛,额上未干的汗证明他刚刚又做了一个噩梦。
借助夜灯微弱的光,Snape渐渐适应了眼前的黑暗,身旁男人的轮廓也变得清晰起来。
四周很安静,Snape只听得到自己和对方的呼吸声,一下一下的均匀的呼吸声像是海潮一样,轻轻拍在Snape的心上。这让他安心不少。
小心翼翼的拿开腰上的手,确保没有惊醒对方后,Snape缓缓走到窗边。
他一直在失眠,只是为了不再让那只蠢狗也跟着他一起醒过来。他一直假装熟睡。偶尔也这样起来站一会儿。
Voldemort死了,魔法界的战争也结束了,他和Black都被称作英雄,按理说,一切都变得好起来了,他却没感到轻松。
甚至没办法睡一个安稳的好觉。
Snape的思绪飘远了,完全没注意到窗外已经下起了雪。
深沉的夜空里,鹅毛般的雪落得纷纷扬扬,一片片被风吹的直打转儿,最后落到地上,迅速堆积成积雪。

Black在睡梦中迷迷糊糊的发现自己怀里的人不见了,揉了揉睡眼惺忪的双眼,看到爱人正赤脚站在窗前,窗外白雪纷飞。
“唔…Sev?”
Snape显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没听到Black的声音。
Black坐起身来,看着巨大的落地窗前穿着白色睡衣赤脚站着的Severus,衬着黑夜,他的背影更加显得单薄,又落寞。
Black知道,Snape一直以为自己爱着莉莉,为莉莉报仇是支撑他这十三年活下来的唯一信念。
即使大战已过去大半年,即使认清了自己内心的情感之后,Snape仍然时常陷入回忆的绝境里。
Black起身拿起外套和拖鞋,向Snape走去。

Black给Snape披上外套,从背后抱住Snape。
感受到肩膀上披上了一件厚实的外套,下一秒便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Snape游走的思绪这才终于回到脑子里,这才发觉窗外下起了大雪,自己也冻的手脚冰凉。
“吵醒你了?”没有回头,只是放松了后背,任自己陷进这个温暖的怀抱里。

“没有,又失眠了?”Black亲昵的蹭了蹭,话语间的热气喷洒在Snape的颈间。
Snape笑着缩了缩脖子,躲开热气
“脚冻麻了。”
Black笑着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蹲下来给Snape穿上拖鞋,将Snape打横抱起来,放在壁炉前的沙发上,在Snape的额上印下一个吻,边转身找魔杖点壁炉边说:“起来也得把壁炉燃着,不然多冷啊,喝杯热牛奶吧。”
话这么说着,没等Snape回答,就已经加热好了牛奶,端了过来。

Snape握住牛奶杯,感觉指尖一点一点的回温,抬头对着Black抿了抿嘴
“你去睡吧,我一会儿就好。”

Black看着壁炉前温和的Snape,炉火在他黑色的眼眸里跳动着,晶晶亮亮的有着不同往日的温暖。
拿过毯子在Snape身边坐下,用毯子将两个人盖住,Black顺势靠在Snape身上,一只手抓住Snape的手,十指紧扣。
“Sev,我爱你。”

可能是气氛太好,Snape觉得内心柔软的一塌糊涂,回握住Black的手。
“我知道,我也是。”

“亲爱的,过去的总归是过去了,已经不重要了,我永远在这里,在这里陪着你。”
“你看黎明,要穿过漫长漫长的黑夜,所以才值得期待。”
“Sev,忘了那些事吧,我们会有比过去好一百倍的生活。”
“Sev,My love…”
Black闭着眼睛,声音舒缓柔长,仿佛下一秒就要陷入睡眠一样。
Snape抿了一口温热的牛奶,这种温度仿佛一路抵达了心口,让Snape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
“Sev…”
“嗯?”Snape看着靠在自己肩膀上,闭着眼睛轻声呢喃的Sirius。
“Sev…”“Severus…”
Snape不由得哑然失笑,这只蠢狗,竟然睡着了。
Snape想起许多个如同今天一样的夜晚,Black给自己唱催眠曲,或者讲故事,偶尔还会拿年少的事出来打趣。
虽然每次Black都是说着说着就睡着了,但是Snape不得不承认,看着Sirius喊着自己的名字入睡,他心里忽然涌起了一股热潮,他觉得自己似乎有足够的能力来对抗这个寒冬。

抬头望了望窗外,天色见白。外边依旧是寒风凛冽,但屋内已经是温暖如春了。
Snape感受到Sirius紧紧握住自己的手,突然觉得心中不宁的心绪散尽了。
这样或许真的不错,Snape想。与爱为伍,不再是孤单一个人了。

评论(9)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