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盛飞行日记

阿青,也许天长地久可以做如此解

【SBSS】
“你确定要这么做?”
金黄色头发的男孩对着不远处偷瞧自己的女生欢快的吹了声口哨,看到女生脸颊绯红的走开后,才心满意足的对好友说道。
“当然了,James,你该不会是在担心那个讨人厌的鼻涕精吧?”
棕色卷发的男孩把玩着手中的魔杖,看似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可是Lupin变成狼人,会很危险的,谁也无法预料会发生什么。”被叫做James的男孩耸了耸肩不置可否“Sirius,你真的有这么恨他吗?以至于想让他赔上性命?”
“不可能!Remus从来没伤过人!”Sirius把玩魔杖的手停了下来,定定的看着好友,仿佛在想从对方的眼里找出认同。
“NoNoNo,”James伸出食指左右摇了摇,“那是因为前几次的圆月Dumbledore都允许他回家休养了,事实怎么样,我们也不确定。”
“可是…”Sirius有些恍惚,思绪也渐渐飘远。
“不行!一定要让鼻涕精见见Remus狼人的样子!”Sirius拍了一把大腿,随即就听见James“嗷”的一声,愤懑的盯着Sirius。后者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没发现打错了腿(◔◡◔)

是夜。
夜色深沉的仿佛天空中的墨色就快滴落下来,风卷起落叶从耳边呼啸而过。
James搓了搓手,坐在打人柳的入口处,看着站在一米外的Sirius的背影,试探的开口:“真的,哥们,虽然鼻涕精是挺恶心的,但是我还是觉得咱们没必要弄死他吧…”
“我没想让他死!”Sirius转身飞快地打断了James的话,顿了顿,又转了回去,“我只是想让他看看Remus变身狼人的样子而已…”
“可是那可是狼人啊,我们俩携手都不一定打得过他,你让他一个人进入尖叫棚屋,那估计鼻涕精今天就要达成终生成就【必死无疑】了。”James挠了挠头,不解看着好友的背影。
虽然最开始是自己因为Lily的关系带着三个伙伴一起恶搞鼻涕精,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Sirius仿佛就成了这件事的主导了呢。James撇了撇嘴,Black家族的怪异脑回路。
“我想让鼻涕精离Remus远一点,你明白吗?”Sirius静静的看着城堡的方向,语气是少有的沉着。
“啊?”James一惊,“难道你喜欢…”Remus?
James没敢说出口,这真的是太惊悚了!
Sirius不知道James心里的小九九,一言不发。
“可是如果真的发生意外,你能保证我们能救下鼻涕精,控制住Remus吗?”James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杂草
“意外?”Sirius轻笑,“能发生什么意外,尖叫棚屋有结界,Remus出不来的。”
“那如果鼻涕精也出不来呢?”
“哈?怎么可…”Sirius立马就明白了好友的意思:
如果鼻涕精没办法全身而退,死在Remus的手里呢?
这个想法让他后背一凉,转身惊恐的看向好友。
后者比他镇定多了,发现Sirius终于肯听自己的建议,James松了口气,神情严肃的对上Sirius惊慌的眼神
“这个后果,你能承受吗?”
失去Remus的后果很严重的,James心里默默的想。
Sirius脸色苍白,他无法想象没有鼻…Severus的日子。
这个后果,他真的承受不起。
“那么,拦住他。”
James拍了拍Sirius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

画风迥异的两兄弟没注意到远处几乎是闪现过来的的Snape。
“Lu…Lupin在哪儿?”
Snape匆匆瞥了一眼Sirius就把注意力转移到了James身上。
“额,鼻涕精,这儿没你的事,你回去吧。”James眨了眨眼睛,第一次面对鼻涕精有些愧疚。
“我要见Lupin。”Snape沉静的望着James,重述了一遍。
“Lupin!Lupin!就知道Lupin!Remus是狼人你知道吗?”一旁被忽视的Sirius突然爆发,狠推了Snape一把,后者一个踉跄。
“我知道他是狼人,所以我要见他。”Snape站稳了身子,由于站在山坡下,他几乎是仰望的看着Sirius因为怒气而发红的脸。
“你…知道Remus是狼人?”James惊讶的瞪大了眼睛“那你还来?!”
未等Snape回答,只见Sirius侧开身子给Snape让出了路,冷笑的看着Snape“别拦着他了,James,我想他会很愿意死在喜欢的人手里的。”
Snape又淡淡的瞥了他一眼,仿佛没看到Sirius发红的眼眶和握紧却隐隐发抖的手一样,在James惊讶的注目礼中,沉默的弯腰进了洞。

感受到Snape从自己身边擦身而过,转身看着Snape的最后一片衣角消失在视线里,Sirius忽然大梦初醒一般,猛地向Snape消失的方向冲过去,却被结界弹回来,重复了许多次,最后瘫坐在地上。
James被Sirius这一举动吓得整个一懵逼。他的印象里,Sirius Black仿佛就是天生的Gryffindor:乐观,勇敢,活跃,灿烂。
他可从来没见过这么消极而又疯狂的Sirius,这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Sirius,就算鼻涕精进去了,性命攸关的也是他而不是Remus…”James担忧的看了Sirius一眼,转头看向闪着荧光的洞口,心里懊悔不已!早知道当初就不施那个仅容一人通过的魔咒了!
“我知道Remus肯定没事,可是Severus他…”Sirius抱着头,紧闭着的双眼和颤抖的声音昭示着他有多不安。
“可你不是喜欢Remus…”James一愣,所有对话电光火石一般迅速闪过James的大脑,他猛地看向Sirius“你…你喜欢的是鼻…snape?!”
James站起身来,恨铁不成钢的拍了Sirius一巴掌“你啊你!你干嘛让他进去!”
Sirius也不还手,情绪低落到极致一般,良久才缓缓吐出几个单词“他从一来,就要见Remus…我…”
一时无人说话,只有James来回不停的踱步,时不时焦急的看向洞口。

不知道过了多久,James也坐在了Sirius的身边。
“如果我失去他…”
“你不会失去他,你们欠我一个人情。”
熟悉的声音!
Sirius连滚带爬的站起来,不可置信的看着说话的人。
Snape横抱着已经陷入沉睡的Lupin站在洞口,风吹得他的衣角翻飞。
失而复得的巨大喜悦冲破了Sirius的最后一丝理智的防线。
他一个箭步冲上去紧紧抱住Snape,尽管中间隔着一个昏睡的Remus,可是这样的距离已经快让Sirius掉下泪来。
“现在Gryffindor已经愚蠢到这种地步了吗?蠢狗,我怀里的这个才是你的Remus。”Snape嫌弃的说着,却任由Sirius紧紧抱着。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Sirius把头埋在Snape的肩膀上,一句一句的重复着。

James静静上前,几乎是从两人之间抽出了昏睡状态的Remus,深深的看了Sirius一眼,转身离开。

感受到对方身体不停的颤抖,Snape想了想,鬼使神差的回抱住了Sirius,安抚般的拍了拍Sirius的背。
“可以了,Black,你的Lupin我已经给他喝了缚狼汁,他只是需要休息,明天醒来就都没事了。”
或许连Snape自己都没发现此刻自己语气竟然有些温柔。
“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没法想…如果我失去你…”Sirius仍是紧抱住Snape,断断续续的说着话。
这些组不成任何完整句子的短句传到Snape的耳朵里,宛如晴天霹雳一般,他直直的盯着前方,手脚僵硬“Black…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
似是感受到了怀里人的僵硬,Sirius微微退开一点,给两人之间空出一点空间,却仍是抱住Snape。
“我知道,我喜欢你。”
Sirius认真的看着Snape,却发现后者眼神开始飘忽不定,Sirius心下明了。饶有兴趣的看着Snape故作镇定的神情和躲闪的眼神“看着我,Severus.”
Snape僵硬的把目光转向Sirius,在接触的一瞬间,又立马看向其他地方。
Sirius突然觉得心里涌起一阵难以言述的柔情,让他忍不住歪了歪头,飞快在Snape的唇上留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然后…Sirius就看见Snape白皙的脸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泛起红晕。
Sirius低头轻轻抵住Snape的额头。亲昵的对Snape说“轻松一点,sev,我真的喜欢你。放弃Remus吧,跟我在一起。”
“我…我不喜欢Lupin。”Snape仍然是僵直着身子,一字一句的回答透露出他的紧张。
Sirius眼睛一亮,眼中笑意更加浓郁
“那你为什么不顾生命危险来给Remus送缚狼汁呢?是怕我受伤吗?”
Snape没说话,可这下连耳朵都红了。
Sirius又是甜蜜又是惊喜,这使得刚刚减轻的负罪感又浓烈起来
“Sev,我现在想起来都后怕…我真他妈不是个东西…我差点…”
他说不下去,只能紧紧抱住怀里的人,以证明自己并没有失去他。
Snape突然也有些鼻子一酸想掉泪的冲动,他慎了慎。
终究还是再度伸出手拥抱住Sirius,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过了几秒,Snape收回抱住Sirius的双手,捧住他的脸,学着Sirius的样子给了他一个安抚的吻。
Sirius看着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里面多了很多他从未见过的东西,他觉得,里面一定有爱。
然后他看到Snape低头轻轻一笑,再度吻了上来
“接吻要专心,Sirius.”

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我们要听到大风吹过峡谷,才知道那就是风;
我们要看到白云浮过山脉,才知道那就是云;
我们要爱了,才知道那就是爱;
我们要恨了,才知道恨也是因为爱。

评论(23)

热度(3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