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盛飞行日记

阿青,也许天长地久可以做如此解

【无尾熊夫妇】午后

食用须知:
①全架空
②高中同学设定
那天是初冬里,难得的好天气
虽说是好天气,可四周仍然是白茫茫的一片。只有远远的能感受到那未穿透雾霭的光,和不真切的热。
风扇在头顶吱吱呀呀的响,班上大部分同学都陷入了浅度的午休睡眠之中。
潘玮柏左手撑着头,歪着头似不经意间的望向右边的人。那人与自己隔着一个讲台,正穿着的一件粉色的hellokitty的卫衣,头发利落的扎成了一个马尾。大概正在解数学题,微微蹙眉,神情专注。
潘玮柏不由得笑了,趴在讲台边上,轻轻叫她
“喂,吴昕。”
吴昕飞快的瞥了他一眼,只见潘玮柏靠在讲台上,眼含笑意,嘴角上扬的看着她。
“干什么?”
“你在做数学?会不会?”潘玮柏故意做了个得意的表情,“不会我教你哟。”
“你可想得美。”
吴昕嘴角轻轻勾了起来,却是没再看他,仍是低头细细的算着双曲线。

这边潘玮柏的心情却像是大好一般,继续用左手撑着头,明目张胆的看着那边的人解题。
午休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潘玮柏看到那人的眉头渐渐舒展,笔上的动作也越来越快。

在吴昕解题的时候,阳光也逐渐穿过了厚重的雾霭,透过窗外的树,在教室内投下斑驳的树影。
潘玮柏静静的看着处在阳光下的吴昕,干干净净的侧脸逆着光,认真的做着自己的事。
潘玮柏无声的笑开了,心底竟然生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时间快快快快快溜走,吴昕终于放下了笔,长吁一口气。余光再看向潘玮柏时,发现那人竟还是看着自己这边,转头细看,原来潘玮柏用手撑着头睡着了,姿势倒还是原来的姿势。

吴昕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迅速从笔袋里摸出黑色马克笔,伸手越过讲台,在潘玮柏的脸上轻轻的比划着,最后一笔一画带着笑意的落在潘玮柏的脸上。

“嘁,这人睡的还真熟哎。”
吴昕心里想道,窗外阳光正好。

评论(1)

热度(13)